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蓬总统:北京峰会将加深中非间合作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2: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戴盈 王娅楠)“毫无疑问,北京峰会将有助加深中国与非洲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加蓬总统邦戈2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邦戈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这是他自1974年以来第十次访问中国,他见证了两国30多年的深厚友谊。他告诉记者:“每次来中国,我都能欣喜地发现新的事物。”

  “非洲与中国的合作前景广阔。北京峰会标志着中非关系上了一个新台阶,双方的联系更加紧密。”邦戈总统说,“通过这次峰会,国际社会将更好地了解在全球化背景下,非洲与中国对当今一些重大问题的看法。”

  谈到两国双边经贸往来时,邦戈总统说,2006年上半年,两国签署了一项重要协议:在加蓬,开采西北部的铁矿矿层,建设一条新的铁路和一个商业用途的深水港。10月30日,加蓬总统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加蓬经济日”活动,他希望通过这样近距离接触能推动双方在许多项目上的合作。

  邦戈总统说,现在,非洲大陆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社会与经济的发展。他希望与中国合作,实现加蓬经济多元化,增加当地青年的就业。

  在国际舞台上,非洲大陆日益展现出它所拥有的发展潜力。邦戈总统表示,在政治上,非洲领导人应加强与中国沟通;同时,在经贸领域,双方企业家应多开展交流活动。

  “这次有这么多非洲代表团来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充分表明了我们与中国一道努力的意愿。我们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邦戈总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