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西部地区36人死于急性传染病脑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3: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2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媒体2日报道,尼中西部地区班凯县在过去两周内共有36人死于“脑虐”。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尼政府派出的一支医疗队1日抵达疫区,对6个村庄的病人进行了血检,至少在15名患者的血液中发现了疟原虫。这些村庄已有数百人出现了疟疾症状。

  据报道,“脑虐”疫区刚刚遭受过洪水袭击,环境卫生较差。由于贫困,许多患者无钱治疗。

  据医疗队专家介绍,“脑虐”是疟疾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该病由疟原虫引起,是周期性发作的急性传染病。患者通常会有头痛、高烧、颤抖和昏迷等症状,如不及时救治,数日内就会死亡。

  由于抗虐药品紧缺,当地政府呼吁有关部门向疫情地区紧急提供医药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