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欧遭暴风雪袭击巨浪掀翻货轮 瑞典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2:57 重庆晨报
北欧遭暴风雪袭击巨浪掀翻货轮瑞典大面积停电

瑞典货轮在波罗的海中被巨浪打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船上14名船员9人获救;挪威一海上石油钻塔被吹走,瑞典海陆交通中断并大面积停电

  瑞典货轮在波罗的海中被巨浪打翻

  暴风雪1日袭击了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吹走了挪威一座海上石油钻塔,切断了瑞典的公路、铁路和海上交通,并造成瑞典大面积断电。更严重的是,暴风雪掀起的巨浪造成一
艘载有14人的瑞典货轮在波罗的海中翻船。

  货轮遇险船员获救

  紧急救援行动发言人彼得•林德奎斯特说,这艘长155米的瑞典集装箱货轮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出发,前往丹麦奥胡斯。当时,狂风暴雪掀起高达5米的巨浪,货轮支持不住,船身开始倾斜,数小时后在奥兰德岛和哥德兰岛之间的海域翻船,船员们随即发出紧急呼救。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这艘船上运有260吨石油和14名船员中。翻船之后,瑞典方面立即派遣两架直升机和4条商用船只前往救援。林德奎斯特说,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船还没有沉没,船员们身穿救生衣坐在上面。目前,已经有9名船员获救,其他船员仍生死未卜。

  石油钻塔海上漂移

  在挪威,另一批救援人员也在北海上紧张忙碌。海上风速高达每小时165公里,掀起25米高的巨浪。在暴风雪巨大的力量下,一座名为“布雷德福特海豚”的石油钻塔与拖船之间的索链断裂,开始漂移。钻塔上有75人。

  “它夜间开始漂移,但是钻塔上一切都还好,”救援小组发言人埃里克•瓦勒说,“钻塔和人员都安全。”

  此外,北海上另一座日产8万桶石油的瓦尔霍尔近海石油钻井平台也因暴风雪关闭,但平台上一些救生船还是被巨浪摧毁。目前,平台上194名工作人员中,已有95人乘坐直升机撤离。

  海上险境还不仅如此。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由于狂风恶浪,一艘从挪威首都奥斯陆出发的“斯堪的纳维亚王冠”号客船无法停靠岸边,只能在海港外等候天气转好。

  瑞典大面积停电

  在陆地上,暴风雪也带来重重险象。今冬的第一场雪使瑞典南部和中部大面积断电,受影响面积覆盖大约5万户人家。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由于降雪加剧,在下班高峰期导致交通混乱。因路上结冰不利于车辆安全行驶,整个城市的公交线路停止运行。瑞典国家铁路运营商SJ说,从10月31日晚间开始,瑞典中部和北部铁路运输暂停,造成数千名乘客滞留在火车站或列车上。这一状况也同样发生在芬兰部分地区。

  在德国北海沿岸,时速156公里的狂风将大树连根拔起,吹飞屋顶,还切断了前往一些岛屿的航线。在威廉港,岸边一些垃圾箱和移动

卫生间被吹入海中。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