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图)

  11月2日,在伊朗中部城市库姆附近沙漠举行的军事演习中,伊朗革命卫队在试射“流星-3”型中程导弹。新华社发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演习刚刚结束,伊朗立刻宣布要从11月2日起至11日在海湾、阿曼湾以及多个省份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2”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据悉,演习开始的第一天,伊朗就成功射试了多枚远程“流星”导弹、数百枚火箭弹和短
程导弹,其中“流星”导弹能携带核弹头和集束弹头,威力极其强大。

  据伊朗国家媒体11月2日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成功试射了多枚“流星-3”和“流星-2”型导弹。“流星-3”能携带核弹头,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和驻海湾地区的美军基地。“流星-2”则可携带集束弹头,能同时发射1400枚小炸弹。此外,伊朗还试射了数百枚火箭弹和短程导弹。

  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法维将军告诉记者说:“此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向跨地区敌人展示伊朗的威慑和防御能力,希望他们能明白军演传递的信息。”萨法维还透露,军演共分4阶段进行,参加的部队除伊斯兰革命卫队外,还包括伊朗陆海空三军。

  萨法维所说的“跨地区敌人”容易使人联想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美国与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巴林在海湾地区的联合军演两天前刚刚结束,演习的主要内容是练习拦截驶往海湾地区某个国家载有核材料和设备的船只,而这些核材料和设备可能被用于制造核武器。伊朗选在此时举行军事演习,颇有点与美国叫板的意味。

  此外,伊朗军演还发生在安理会成员国对制裁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讨论之际,不知是否会对伊核局势产生影响。尽管伊朗宣称核研究是用于和平目的,但西方国家却认为伊朗在秘密发展核武器。目前安理会成员国正在加紧讨论对伊朗的最终制裁措施。

  伊朗经常通过大规模军事演习来测试本国制造的各种武器。今年4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海湾举行了代号为“伟大先知”的海上演习。演习中,伊朗向外界展示了最新的隐形导弹、声纳规避鱼雷和水上飞机。(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