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聚焦美国中期大选:克里为不当言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白宫如获至宝

  新快报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今天就自己针对伊拉克美军做出的不适当言论道歉。10月30日,克里曾在一次演讲中批评布什伊拉克政策,他说:“学生如果不好好念书、上不了大学,就会被送到伊拉克打仗。”

  对言论被曲解感到抱歉

  曾经与布什竞争2004年总统大选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在发布的声明中说:“关于我的言论被曲解,我感到十分抱歉。作为一个战斗经验丰富的老兵,我希望所有士兵和他们的家人知道,我在演讲中所开的玩笑并不是那个意思,并且绝对没有故意针对美军部队。”

  宣称将离开竞选战役

  在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节目中,克里表示自己将离开竞选战役。克里对美国媒体称:“我今天将回到华盛顿……因为我不希望成为选战的焦点。”

  同为民主党参议员的希拉里·克林顿说:“克里的言论是不适当的,但是这不应成为转移民主党选票的事件。对于伊拉克,我们确实需要一个新的政策。”

  白宫得理不饶人

  布什同天也对克里的言论作出了评论,他说:“任何在为国家服务职位上的人都应该知道言论的重要性,我们的军队是非常强大的,我们的军队应该受到政府和人民的全力支持。我对于民主党的问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取胜的计划。”

  然而,对于克里的道歉,白宫得理不饶人,也发表相应的声明说,克里的道歉来得太迟,不过他做对了。这番话显然在讽刺克里。

  

聚焦美国中期大选:克里为不当言论道歉

  ■前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日前为民主党候选议员拉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