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国抗议冰岛恢复商业捕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冰岛政府10月17日宣布恢复禁止了17年之久的商业捕鲸后,遭到了世界许多国家的抗议。英国驻冰岛大使日前代表25个国家向冰岛政府递交了抗议信,世界保护动物协会成员也展开行动,在互联网上拍卖物品筹款,准备从冰岛政府手中解救一头鲸鱼。

  逆潮流捕鲸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1月1日,英国驻冰岛大使阿尔普·穆罕默德代表25名来自反捕鲸国家的大使向冰岛外交部递交了一份措辞强烈的抗议信,呼吁冰岛政府立即停止捕鲸活动。签署这份抗议信的还有美国、法国、芬兰、瑞典、新西兰、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以及欧盟。

  冰岛渔业部对于捕鲸的解释是,冰岛海域鲸鱼资源丰富,总共有4.3万头小须鲸和2.5万头长须鲸,捕鲸是基于科学的可持续的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无可非议,而且冰岛有权使用自己的资源。

  冰岛从2003年起已经以科学研究为名不断进行捕鲸活动。今年恢复商业捕鲸后,政府将本年度捕捞数量定为9头长须鲸和30头小须鲸,捕鲸许可证已经分发给有关船队。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