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试射远程导弹 可携核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5 汉网

  据新华社电 伊朗革命卫队2日开始在海湾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演习最初几个小时内,伊朗军队就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其中包括“流星-3”型中程导弹。

  10万官兵操演10天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少将的话说,“伟大先知2”演习从11月1日开始,11月11日结束,为期10天。

  萨法维少将透露说,参加这次演习的部队包括革命卫队的地面部队、海上部队和航空部队,以及接受革命卫队领导的民兵,参加演习的官兵总数“超过10万”。

  多种导弹一起亮相

  伊朗电视台2日报道说:“演习期间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其中包括‘流星-2’型和‘流星-3’型,导弹射程从300公里到2000公里不等。

  据悉,这是伊朗第一次发射“流星-3”型导弹。

  军演展示防御力量

  伊朗本次演习开始前,美国等国刚刚在海湾地区结束了以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走私为目的的演习。对于那次演习,伊朗称之为“冒险者的行为”。

  萨法维1日说,美国等国进行的军演属于“宣传和政治演习,并无军事价值”。“如果这个地区以外的军队想威胁伊朗的稳定和利益,革命卫队和民兵将尽他们所能打击敌人和敌人的利益”。

  伊朗官员说,演习期间,直升机还将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和海湾的一些岛屿上进行演习。

  在解释伊朗的演习时,萨法维强调:“演习不会对这一地区和我们的邻居构成威胁,邻居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把邻居的敌人当成自己的敌人。”

  他说:“我们向敌人们展示我们的威慑和防御力量,我们希望他们能领会伊朗演习所传递的信息。”

  俄明确表示不支持制裁伊朗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日在莫斯科说,英国、法国和德国就伊朗核问题草拟的一项联合国安理会新决议草案将孤立伊朗,俄罗斯不会支持这项决议草案。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这项决议草案主张就伊核问题对伊朗实施制裁,“这些措施旨在把伊朗以及主张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人孤立于世界之外,我们无法同意”。

  英国、法国和德国上周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项非正式决议草案。草案决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但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

  伊朗警告国际社会不要将其孤立

  据新华社电 伊朗外交部负责经济事务的副部长阿塔尔1日警告说,国际社会不要试图通过制裁措施将伊朗孤立起来,否则世界经济利益将会受到损害。

  据报道,阿塔尔表示,孤立伊朗对世界经济是不利的。而且鉴于伊朗拥有巨大的能力,它在当今世界也不可能真正被孤立。

  阿塔尔指出,仅就与伊朗核问题密切相关的美、俄、中、英、法、德六国而言,伊朗的市场总额就已达到400亿美元。此外,伊朗还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第二大产油国,因此在石油生产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都将破坏世界石油市场的平衡。

  兵器小知识

  “流星-3”可携核弹头 能够打到以色列

  “流星-2”型是俄制“飞毛腿-C”导弹的改进型,最大射程达700公里,能携带700公斤重的弹头。“流星-3”型有效载弹量能达到1000公斤。美国媒体2日报道说,“流星-3”能携带核弹头,据信射程超过2000公里,能打到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