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事演习美国“演”完伊朗“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59 辽沈晚报

  伊朗11月1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从当天开始在海湾地区举行为期10天的陆海空联合军事演习。“巧合”的是,以美国为首的六国海军刚刚在同一地区举行了“旨在防止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扩散”的联合军事演习。一前一后的两场大规模军事演习使得海湾地区的军事对抗气氛骤然升级。

  关于演习时间,伊朗国家电台援引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少将的话说,演习将从
11月1日开始,11月11日结束,为期10天。

  关于演习区域,将在海湾水域、阿曼湾、伊朗14个省份的水下、海面、空中和陆地展开。所涉海空域被宣布为“禁飞区”和“禁航区”,在演习期间严禁一切与军演无关的船只和飞行器入内。刚刚走马上任的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司令2日警告说,“如有不明飞行器擅闯演习空域的话,革命卫队的战机与防空导弹将会毫不客气地将其击落!”

  关于演习部队,萨法维少将透露说,参加这次演习的部队包括革命卫队的地面部队、海上部队和航空部队,以及接受革命卫队领导的民兵,参加演习的官兵总数“超过10万”,其中神秘而精锐的伊朗革命卫队特种战部队——一支完全由“外国人”组成的武装力量将首度亮相。

  伊朗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说,伊朗军方在当天开始的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多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流星-3”型中程导弹,导弹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的军事基地。

  “这次军演是为了抵御可能存在的威胁,做好应对任何威胁伊朗国家利益与安全的战争准备。”萨法维说。他强调这个军演并不是对邻国的威胁,“我们的邻居都是我们的朋友。这个军演只想证明我们已准备好面对任何威胁。”

  余春雨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