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请求美国在东京首都圈部署"爱国者-3"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36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1月3日电 日本《读卖新闻》3日引述日本防卫厅消息人士的发言报道称,日本防卫厅基于朝鲜在10月进行核试,请求美国在东京首都圈部署“爱国者-3”拦截导弹,协助防卫日本的首都地区。

  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2日在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发言时指出,日本期待美国继冲绳嘉手纳基地之后,也能在日本首都圈美军基地部署这种陆基型的防空导弹。

  主要对付弹道导弹的美国最先进拦截导弹“爱国者-3”已于10月底在驻冲绳美军基地现身,部署已进入最后阶段,将于年内开始实战配备。这将是美军首次在驻日基地部署这种陆基型防空拦截导弹。

  日本并预定2007年3月以前在东京北方邻县崎玉县入间基地开始部署第一个“爱国者-3”导弹发射架,并计划2008年3月在东京附近的4个基地完成首都圈的导弹防御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