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法售试用香水 商家犯“背信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49 法制晚报

  法最大化妆品零售商被控

  非法售试用香水 商家犯“背信罪”

  新华社电 法国著名化妆品连锁经营商“马利奥诺”创始人、前总裁马塞尔·弗雷德曼日前因该企业非法销售供货商提供的试用装香水,被巴黎法院轻罪法庭控以“背信罪”。

  “马利奥诺”是法国第一大、欧洲第二大化妆品零售商,在全球拥有将近5000家分店。

  由于陷入财政危机,2005年4月,“马利奥诺”被李嘉诚名下的屈臣氏集团以5.3亿欧元收购,此举使屈臣氏集团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香水化妆品零售商。

  据悉,马塞尔·弗雷德曼被控将至少3560瓶试用装香水非法出售。这起指控还涉及另外1万瓶试用装香水。

  试用装香水属于香水品牌或制造商的财产,不能用来销售,只能放在商店中供顾客免费试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