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警察局长带领手下集体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16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经过一年半的调查,美国毒品管制局2日终于将警察内部的一伙蛀虫绳之以法。这伙蛀虫以弗吉尼亚州亨利县警察局长哈罗德·卡塞尔为首,他和12名下属被控利用职权,将所没收的可卡因、大麻和克他命等毒品贩卖出去牟取暴利,并进行洗钱。

  警察勾结毒贩卖毒品

  毒品管制局是2005年3月开始意识到亨利县警方也许与一个贩卖克他命(一种高效麻醉剂)的网络有牵连。调查人员发现,这些警察经常将没收来的毒品送到一所房子里,而这所房子属于一名为警察局长卡塞尔工作的警官詹姆士·沃特所有。沃特将房子租给了一个名叫威廉·里德的毒贩,通过他卖了两公斤可卡因,这是沃特当职时从一名毒贩手中没收来的。

  据悉,被指控的涉案人员共有20多人,其中包括卡塞尔及其12名下属,他们的罪名是贩卖毒品和洗钱等。在涉案警察中还有一名警犬训练师。此人由于工作需要可以得到可卡因和大麻,以训练寻找毒品的警犬。但是他却利用工作之便,先后十次将这些毒品通过沃特销售掉。

  “腐败到骨子里”

  对于这起腐败案,美联邦政府指责说,卡塞尔及其下属简直“腐败到了骨子里”;毒品管制局官员也称,这是他们所见过的大规模有系统的警察腐败案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