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能提出新宪法草案 吉反对派逼总统总理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由于当局未能提出新宪法草案,反对派“支持改革”联盟11月2日在首都比什凯克中心广场发起大规模集会,并要求总统辞职。

  11月2日早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出奇地平静。平静背后,正在酝酿一场社会风暴:由于巴基耶夫总统拒绝接受反对派“支持改革”运动在当天提交新宪法草案的“最后通牒”,反对派将在位于政府大楼对面的市中心广场举行大规模、无限期抗议集会,要求巴基
耶夫总统与库利克总理双双辞职。

  按照约定,反对派的抗议活动将在当地时间11月2日14时(北京时间16时)开始。“支持改革”运动领导人、前议长奥穆尔别克·杰克巴耶夫领导的“祖国”党最积极,从早晨开始就组织1000多人打着要求总统辞职的标语走上街头;社会民主党同样热情高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左右,市中心广场已经聚集了3000多名抗议者,抗议开始后人数达到5000至7000人。而反对派领导人希望最终将有25000至40000名支持者在政府大楼前安营扎寨。

  由于反对派早就放出将举行大规模集会的风声,为了防止事态不断扩大,吉尔吉斯强力部门早已严阵以待,在将政府大楼保护起来的同时,也组成人墙隔离开双方的集会队伍。当地时间11月2日11时,在反对派计划举行集会的比什凯克市中心广场,已经有2000多名护法机构工作人员集结。

  另一方面,据吉尔吉斯一家大型互联网运营商宣布,全国互联网因黑客袭击而陷入瘫痪。该公司人士透露说:几乎所有大型网络服务商的服务器都“挂”了,当地新闻网络没有一家能够正常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