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货商长相酷似拉登被沃尔玛中止合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29 国际在线

  

阿根廷货商长相酷似拉登被沃尔玛中止合同(图)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货商奥斯卡·巴法尼。

  

阿根廷货商长相酷似拉登被沃尔玛中止合同(图)

  “基地”恐怖组织领导人本·拉丹。

  52岁的奥斯卡·巴法尼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一个送货商人,他一直认为自己的生活平淡无奇。直到2004年10月,当地的沃尔玛超市拒绝让他继续送货,他们的理由很简单也很荒谬:奥斯卡·巴法尼的长相酷似“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

  两年后,失去饭碗的巴法尼终于作出决定,聘请律师,以歧视的罪名将沃尔玛公司告上法庭。11月2日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了巴法尼的故事。

  本报综合报道 奥斯卡·巴法尼从未想到自己会成为媒体关注的核心,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有勇气以歧视的罪名将跨国公司沃尔玛连锁超市告上法庭。

  巴法尼只是一个长着胡子的普通男人,然而,正是因为这把与“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酷似的大胡子,给巴法尼惹来了今天的大麻烦。

  美国人的疯狂决定

  巴法尼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一个货商,他靠为附近地区的超市送货为生。直到今天,巴法尼依然清晰记得让自己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那一天:那是2004年10月的一天,巴法尼把货物送到了拉普拉塔港的沃尔玛超市。他卸完货,等待着主管在送货单上签字。不过,商店的女经理让他多等一下,然后继续与两位美国总部来的人员低声商量着什么。

  巴法尼早就注意到了这两个美国人,他们一直盯着自己,相互打着眼色。女经理终于出现在停车场,她告诉巴法尼:“你被解雇了,这是上头的旨意。”巴法尼记得一直在追问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女经理摇摇头,问题是——巴法尼那长达34厘米的胡子,“巡视员认为你长得像本·拉丹,如果你继续在这里工作,那我就将失业了。”

  这些美国人太疯狂了,长得像拉丹可不是我的错!巴法尼告诉自己。他并没有把这当成一回事,直到第二天送货时,他被拦在了沃尔玛超市停车场的外边。

  把沃尔玛告上法庭

  直到今天,巴法尼依然无法理解美国人的决定,他是一个意大利移民的儿子,出生在阿根廷,他的客厅里挂着一个十字架。而他对本·拉丹的全部认识是,拉丹是个恐怖分子,躲在了某个角落。

  对巴法尼来说,更可怕的事情是,沃尔玛超市的决定意味着他失业了,他也无法继续为其它超市送货。今年8月,巴法尼终于受够了,他聘请了一位律师,以歧视的罪名将沃尔玛连锁超市告上法庭。

  巴法尼也希望自己能与沃尔玛超市达成庭外和解,有可能的话,他还希望能获得一笔赔偿金。巴法尼的律师希望与沃尔玛公司进行探讨,因为巴法尼长得像某人就拒绝让他送货是否算是一种犯罪行为?但是美国人根本就不接他的电话。

  沃尔玛公司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否认了巴法尼的指控,但并没有进行具体解释。

  从2004年10月开始,巴法尼再也没有去沃尔玛超市购买东西,他说自己宁愿选择沃尔玛的竞争对手,在那里,他能得到与普通顾客一样的待遇。

  去年,一位商店经理甚至十分客气地与他握手,年轻的女经理告诉他,“我们对你印象深刻!”随后,她甚至为巴法尼提供了一份新工作:“你是否愿意为我们的商场扮演圣诞老人?”(来源:南方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