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计划2020年登月 2014年发射载人航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据《印度斯坦时报》2日报道,印度计划于2014年发射载人航天器,在2020年实现宇航员登月。

  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马达范·奈尔说,上述两项计划将完全由印度自主完成,印度全国最好的实验室和研发机构都将参与这些计划。

  奈尔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于今年年底向政府递交正式的计划,并于2007年开始试验发射并回收相关的航天器。届时,一个重约600公斤的无人航天器将由运载火箭送入近地空间,尔后环绕地球一周,该航天器的返回舱将最终落入孟加拉湾。2008年将进行第二次试射。

  根据计划,印度载人航天器将重达3吨,可载2名宇航员,由MarkⅡ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发射。载人航天器在升空16分钟后与火箭分离,尔后进入距地球400公里的环地球轨道,其初次飞行时间可能是1天,之后将延长到1周,而登月之旅可能需要15天或1个月。

  在实施这些计划之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包括设计航天器及其相关设备,建立宇航员培训中心。

  报道说,印度的整个载人航天计划大约需耗资1000亿到1500亿卢比(约合21.74亿到32.61亿美元),而登月计划将花费更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