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家联邦机构展开调查布什政府干预气候变暖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11月1日披露,布什政府涉嫌干预政府部门科学家公开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研究成果,并审查他们的研究,美国两家联邦机构正调查此事。

  劳滕伯格说,商务部和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两家机构的监察长已经“联手”展开调查,“调查非常重要,因为国会中那些共和党人一直忽视这一严重问题。”

  劳滕伯格说:“调查会涉及一些机构内部文件和来往信件,这些材料可能记载了政府广泛的不当行为。”

  共和党人、众议院科学委员会主席舍伍德·贝勒特和一些国会领导人,今年2月说,要求美国航空和航天局保证科学研究的公开性。他们指责说,公共事务官员乔治·多伊奇篡改或删减了一些涉及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和“宇宙大爆炸”理论的信息。

  多伊奇现已辞职,他还因阻挠记者接触美国航空航天局著名气象专家詹姆斯·亨森受到指责。亨森在今年2月说,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试图阻止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的科学家公开发布研究成果。

  《自然》杂志10月报道,商务部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官员曾干预一则报道的发布,报道说飓风强度和发生频率与全球气候变暖有关。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