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搭车”卖书贴近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7 北京晚报

  

美国“搭车”卖书贴近生活(图)

  以往,走进纽约Anthropologie服装店的顾客大多购买编织上衣和花纹裙装,而今,他们中的一些人为买书而来。

  随着美国图书销量逐渐下降,出版商另辟新径,把书籍送入各类商店,揣摩、追随
和配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以搭乘其他商品的销售列车。《纽约时报》2日报道描述这一卖书和生活方式的结合。

  上周,《纽约时报》记者在An-thropologie服装店看到,这一结合已经几乎达到天衣无缝的完美境地。在一件黑色运动衫和一件带有橘黄色装饰物的亮黑色短裙旁边,摆放着女作家安妮·莱博维茨的著作《一个摄影家的生活:1990年至2005年》,外包装也是发亮的黑色。一本名为《一个红点》的书则与一双圆点花样的帆布运动鞋为邻。还有一本新书《黄色的余辉》与旁边的黄色毛线衫呼应。

  走出这家服装店,你会发现,书店已经不是销售书籍的唯一场所。从肉店到洗车店,从厨具商店到奶酪店,都可以看到图书上架。上个月,全球咖啡连锁店星巴克也在美国向图书敞开大门,迎接作家米奇·埃尔博的畅销书《再多一天》,并帮助这本书登上销量排行榜首位。

  在推销不知名作者的作品时,这种“搭便车”的销售方式更能体现出“妙手回春”的功效。合适的书名配上合适的地点,这些图书立即备受青睐,进入消费者视线,且在全国销量迅猛增加。王薇(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