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前往那不勒斯解决暴力危机 拒绝军队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05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11月3日报道,由于数据显示那不勒斯近期凶杀事件频发与政府就职后不久议会匆忙通过的大赦令有联系,意大利中左政府正面临公众在治安方面的强烈不满。

  为了解决暴力危机,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于2日视察了那不勒斯。那不勒斯在过去的10天里发生了12起凶杀事件,其中数起凶杀事件发生在拥挤的大街上,这引发了派军
队进驻那不勒斯的呼吁。普罗迪对此予以拒绝,称增加警力将会更有效。此前,意大利内务部长阿马托已经承诺向那不勒斯增派1000名警察。

  在大赦中获释的9名犯人卷入了过去两个月在那不勒斯及其周边地区发生的凶杀事件。据称他们是一些案件的作案者,而在另一些案件中则是受害者。最新数据显示,根据议会7月底通过的法案,2.4万名犯罪分子被释放;发布大赦令的目的是解决意大利监狱人满为患的问题。最近进行的一些民调显示,此举是政府所采取的最不得人心的措施之一。大赦看起来对诸如那不勒斯这样的黑手党活动猖獗的地区产生了重大影响,歹徒们重返“地盘”在许多情况下打破了敌对团伙间的脆弱的力量平衡。

  一名受害者显然是因为试图离开那不勒斯黑手党犯罪集团克莫拉家族而遇害的。最近在那不勒斯遇害的4人都是在克莫拉家族惯用的伏击行动中丧生的。《共和国报》援引那不勒斯检察机关打击克莫拉家族分部负责人罗伯特的话称:“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由于大赦而获释的犯人几乎参与了过去3个月发生的所有凶杀案。”

  普罗迪2日在视察那不勒斯时称,没有数据显示大赦与犯罪率有联系。但甚至连他的一些支持者也对此持怀疑态度。曾经担任检察官的皮特奥称,大赦营造了一种“越来越浓厚的可以逃脱惩罚的气氛”。这一措施是在为那些被释放的犯罪分子找到工作或住所之前就实施了。皮特奥说,这使许多被释放的犯罪分子“在大街上游荡,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重新犯罪。”

  那不勒斯的街头犯罪活动和黑手党活动非常猖獗,那不勒斯每天都会发生近百起强劫事件,而该地区黑手党团伙一年的收入预计达160亿欧元(110亿英镑),它们通常是靠收保护费、从事建筑业和管理垃圾处理业获得这些收入的。那不勒斯不是唯一一个受到暴力活动增加影响的南方城市。在半岛的另一侧的巴里市,一名武装劫匪开枪打死了一名酒巴工作人员。中左市长米歇尔·艾米里亚诺2日称:“大赦是关键因素。我们巴里市的犯罪率是最低的,但事情现在发生 了变化。”(夏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