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各派继续批评中川昭一有关核武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3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自民党各派政要2日继续对该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提出批评,指出他身为政调会长不该发表日本应讨论是否拥有核武器的言论。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会见记者时再次表示,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的问题不应该在政府内和党内进行讨论。他希望中川昭一能够就有关发言进行自我克制。

  前财务相、谷垣派会长谷垣祯一批评说,日本不拥有核武器有多方面的、合理的依据。日本对是否应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可能会引起国际社会怀疑日本会把核能技术用于核武器开发,这对日本不利。

  原外相、高村派会长高村正彦同日也批评说,最重要的是日本应向国际社会发出不拥有核武器的信息。

  同一天,町村派也对中川昭一的发言提出批评,表明了日本不拥有核武器的主张。该派名誉会长、原首相森喜朗说,日本不能讨论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中川昭一不应该说那样的话。

  自10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以来,中川昭一多次在不同场合宣称,日本应该就是否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他的发言遭到了各方面的指责。

  

日本自民党各派继续批评中川昭一有关核武发言

  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再谈“核武论”受批评

  新华网东京11月1日电(记者 刘浩远) 日本自民党政策调查会会长中川昭一1日在东京内幸町的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再次谈及“日本核武装必要性”问题。 >>>相关链接

  美国牵制日本核武论 麻生态度大转弯

  新华网: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8日向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保证,美国将利用“所有”军事能力保护日本。 麻生太郎随后表示,日本“绝对不会考虑”核武装。 >>>相关链接

  安倍表示将坚持无核三原则 日不打算发展核武

  解放日报: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10月10日表示说:“我们无意改变我们的政策,拥有核武器不是我们的选择。我们的无核原则没有改变。”

  安倍是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回答各党代表质询时做上述表示的。日本现行宪法禁止使用武力解决国际争端,日本政府也长期奉行不制造、不拥有和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