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表明全球互联网网站总数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援引专业统计数据报道说,截至今年10月底,全球互联网网站数量已经突破1亿,网站数量的增加速度达到历史最快水平。

  互联网调查公司Netcraft的分析师里奇·米勒说,目前全球拥有域名及内容的网站已经超过1亿个。其中相当一部分网站被频繁访问,并一直保持更新。米勒说,这类
网站被称为“活跃站点”,总数大概在4700万至4800万左右。

  Netcraft是互联网业界著名的调查公司,总部设在英国巴斯。该公司从1995年8月开始跟踪统计网站数量。它利用互联网域名系统来识别新增的网站,每月都会发布互联网信息报告。1995年8月的统计显示,当时全球网站总数只有1.8万个。互联网网站数量到2004年5月才迎来5000万的里程碑,在这之后仅仅过了30个月就突破了1亿大关。

  统计数据显示,博客网站在过去两年间爆炸性增长,更多的小型企业开始设立网站,网站的设计整体趋向简单,这些都是促使网站数量激增的主要因素。米勒说,如今创建一个网站已经比过去容易多了,靠网站赚钱也更加便利。

  统计还显示,美国、德国、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的网站增加量位居世界前列。

  (记者张忠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