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警方一周内追捕11000多名罪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司法部2日宣布,近1万1千名身负罪名的逃犯上周在全美24个州进行的联合大搜捕中落网,创下美国执法部门单次抓捕逃犯最多的联合行动纪录。落网的逃犯中有1659人涉嫌性侵犯,364名为帮派成员。

  此次代号为“猎鹰行动3号”(Operation Falcon)的大扫荡由美国联邦执法局牵头,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以及地方警察参与,调集3千警员,于10月22日到28日在密西西比河以东
的24个州进行,共抓获10733人,涉嫌性侵犯、帮派、绑架、抢劫、盗窃、武器犯罪等,还缴获了230件武器。

  此次行动还通过美国国务院协调,进行了国际追缉,在国外逮捕了7名外逃犯罪人,而美国捕获的7名外国逃犯将相应地被遣送回国。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说,这次行动瞄准那些“重中之重”的犯罪者,“抓了一些最严重的性侵犯者、暴力犯罪和帮派成员,使我们国家的社区和孩子更安全。”

  这次行动是根据2006年美国国会通过的“亚当•沃施法案”进行的,亚当•沃施是一位6岁的女孩,1981年在佛罗里达一个购物中心被诱拐并杀害。冈萨雷斯否认此次行动与共和党为中期选举造势有关。

  美国联邦执法局通常情况下每周只能缉捕1千名逃犯,而专家估计,全美大约有100万逃犯。(记者余东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