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音乐疗法可缓解精神分裂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10 深圳晚报

      音乐疗法可缓解精神分裂症状    

      ■美英1%的人有精神分裂症

      ■药物治疗副作用大

      

      英国科学家表示,音乐治疗能很好地缓解精神分裂症中的抑郁、焦虑和情感冷漠等症状。

      据路透社1日报道,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4所医院里进行了这项小规模研究,结果发现通过音乐鼓励患者表达他们的思想似乎能更好地改善他们的症状。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精神医学杂志》上,它的作者迈克·克劳福德博士说:“我们也知道心理治疗有助于患者的症状,但这种方法以前只在病人的情绪非常平稳时才采用。但这项研究显示,音乐疗法对情绪极其不稳定的患者同样有效。”

      英国和美国大约有1%的人受到精神分裂症的影响。它通常在19-20岁间开始发病,表现症状是:幻觉、错觉、幻听和行为改变。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等治疗药物主要是消除精神分裂症状。但这些药物能引起体重增加等副作用,从而增加糖尿病和性功能紊乱等疾病风险。克劳福德博士说:“通过减轻精神分裂的某些症状,音乐疗法可能将成为一种比药物疗法更能有效提高患者治疗效果的新方法。”(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