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关闭一家据称可指导如何制造核弹的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0:05 国际在线

  据美国《纽约时报》2日报道,美国政府已关闭了一个它于三月份建立的网站,这个网站上有美国在伊战期间缴获的伊拉克文件。武器专家和官员们在这之前警告称,这些文件包括如何制造核弹的内容。

  据悉,布什政府是在国会共和党人的压力下建这个网站的,国会共和党人希望利用互联网来发现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在伊战开始之前对美构成威胁的新证据。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这一网站在最近几个星期公布了一些文件,武器专家称,这些文件包括伊拉克1991年海湾战争前机密核研究工作的详细情况。一名外交官称,这些文件是制造核弹“指南”。

  在美国政府获悉专家们对这架网站的担忧后,立即暂停了这一网站的浏览功能。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的一位发言人称,这一网站已被暂停,以便“审查它的内容是否适当公众阅读”。

  《纽约时报》援引欧洲外交官的话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官员向美国驻该机构的大使提出了私下抗议,这些官员担心网站上公布的信息可能会帮助某些国家研发核武器。

  这一名为“伊拉克自由行动文件门户”的网站公布了包括数十份标注有图表、流程图、工式和如何制造核弹的详细叙述的文件。核专家们表示,这些资料远远超出了人们现在在互联网和其它公共渠道所能找到资料的范围。《纽约时报》称,这些文件包括有关如何制造核点火电路和击发用爆炸物的信息。曾负责管理美国核武项目的能源部前官员斯比尔特称:“对于美国来说,将火柴投向可燃区的作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曾对建立这个网站持抵制态度,但在国会共和党人提出了一项要求公布这些文件的法案后,布什总统批准建立这个网站。保守派政治家和刊物希望对缴获的48000箱文件的分析将能够重新引发对萨达姆拥有非常规武器证据的寻找工作。布什总统曾将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列为发动伊战的一个主要理由,但美军在战后未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夏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