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管误导酿巴西撞机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据巴西媒体2日报道,9月29日与一架波音客机相撞的小型商务飞机的飞行记录显示,驾驶员依照巴西空中管制人员的建议,才使这架小型飞机与波音客机飞在同一高度,导致两机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波音客机坠毁,机上154人全部遇难。

  据巴西《圣保罗报》报道,这架莱格西600型商务飞机飞行记录显示,美国驾驶员约瑟夫·莱波雷收到圣若泽-杜斯坎普斯指挥塔台的指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上空朝西北方
向飞往马瑙斯时,将飞行高度保持在3.7万英尺(约合11277米)。而这一指示不符合飞行员之前提交的飞行计划,而且飞行惯例也规定,奇数高度应留给向南飞行的飞机。

  然而,巴西国防部发言人弗拉维亚·奥利维拉2日说,国防部不能证实上述报道。目前,巴西空军官员已经把两架飞机的黑匣子送到加拿大分析。奥利维拉说,在空军官员6日从加拿大返回前,国防部不会提供更多信息。

  《圣保罗报》没有在报道中说明通过何种渠道获取了这份飞行记录。

  9月29日,这架莱格西小型商务飞机在亚马孙热带雨林上空与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相撞,造成后者坠毁,机上154人全部遇难,成为巴西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空难。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