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互联网网站总数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援引专业统计数据报道说,截至今年10月底,全球互联网网站数量已经突破1亿,网站数量的增加速度达到历史最快水平。

  “网器”公司是互联网业界著名的调查公司,总部设在英国巴斯。该公司从1995年8月开始跟踪统计网站数量。CNN援引“网器”公司职员里奇·米勒的话说,迄今“网络上有1亿家有域名和内容的站点”。其中,被频繁访问并保持更新的“活跃站点”总数大概在
4700万至4800万左右。

  “网器”公司利用互联网域名系统来识别新增的网站,每月都会发布互联网信息报告。1995年8月的统计显示,当时全球网站总数只有1.8万个,到2004年5月才迎来5000万的里程碑,在这之后仅仅过了30个月就突破了1亿大关。

  统计数据显示,博客网站在过去两年间爆炸性增长,更多的小型企业开始设立网站,网站的设计整体趋向简单,这些都是促使网站数量激增的主要因素。米勒说,如今创建一个网站已经比过去容易多了,靠网站赚钱也更加便利。

  统计还显示,美国、德国、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的网站发展速度最快。在众多网站中,网络购物、信息交流网站不胜枚举。

  报道说,最近两三年,全球各种信息共享网站方兴未艾。不论是在Flickr.com上共享照片、在YouTube上展示业余制作的录像,还是在Match.com上寻找心仪伴侣,网站日渐成为人们的交流之窗。有人甚至推测,用于指示网站位置的域名在将来会像姓名一样常见。如美国影星安吉丽娜·茱莉和布拉德·皮特就已为他俩的3个孩子注册了域名。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