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示威者封锁公路要求总理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3日电(记者朱彤)匈牙利示威民众3日在全国多个城市采取半封锁道路的做法表示抗议,要求总理久尔恰尼下台。

  上午9时,匈西部城市采格莱德的示威民众开始半封锁通往首都布达佩斯的4号公路,他们将15辆汽车排列成队封堵交通,并挥舞国旗,高举反政府标语牌。示威活动造成公路上拥堵的汽车长达数百米。示威者除要求久尔恰尼下台和解散政府外,还抗议警察在日前的
骚乱中对示威者采取过激行动,并要求布达佩斯警察局局长盖尔盖尼·费伦茨辞职。

  当天下午,通往南部城市考布什瓦尔市的67号公路、通往巴拉顿湖方向的7号公路和65号公路段也相继出现示威民众。他们将汽车停在公路上封堵交通,示威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6时。示威者表示,4日他们将继续在这些路段举行示威活动。

  9月17日,久尔恰尼在社会党内部会议上的讲话录音被曝光。他在会上承认政府向民众隐瞒国家经济发展现状,误导选民,赢得4月大选。事发后,匈牙利社会出现动荡,人们要求久尔恰尼下台、解散政府的示威活动一直没有停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