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建设自足经济”为核心泰总理素拉育宣布施政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30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曼谷11月3日电】(记者凌朔张秋来)泰国总理素拉育3日向泰国国民立法大会宣布了临时政府任内将施行的政府政策,确立了以“建设自足经济”为核心的施政方针。

  素拉育说,在政治方面,任期1年的临时政府将把主要精力放在鼓励民众参与修宪、反贪反腐、推动独立机构参与调查腐败案等方面。

  在经济方面,政府将施行以市场机制为主导的政策,贯彻由国王提出的自足经济理念,并尽力确保公平原则和减少利益冲突;在社会方面,政府将努力“建立一个有道德的、和谐愉快的社会”。

  在安全方面,素拉育表示,国家安全拥有绝对优先权,政府、个人、社会及学术团体必须通力合作,为国家提供安全保障。同时,政府将加强军队建设,提高军事水平。

  在外交方面,素拉育承诺,政府将在国家利益优先原则下努力增强国际社会对泰国的信心和信任,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加强友好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东盟的联系。

  素拉育在泰国国民立法大会宣布政策后,立法大会成员举行辩论,预计辩论将于3日夜间结束。

  今年9月19日泰国发生政变后,由素拉育领导的临时政府开始执政,并将在未来1年时间内负责修宪和组织大选等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