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记者英名长存“自由之墙”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半岛电视台11月1日在总部所在地卡塔尔的多哈为名为“自由之墙”的纪念碑揭幕,以此纪念该台成立10周年,并向全世界在新闻报道工作中殉职的记者致敬。

  该纪念碑由著名的伊拉克裔加拿大艺术家马哈茂德·奥贝迪设计,碑高17米,上面刻有全世界630多名殉职记者的名字,其中包括3位中国记者,他们是1999年北约野蛮轰炸中国驻前南使馆时以身殉职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夫人朱颖。

  奥贝迪说:“我选择‘墙’这个设计,是因为它是建筑形式中最好的载体,黑色意味着稳固,而墙上那些刻有名字的凸起则代表一扇扇窗户,象征着新闻界的烈士们永垂不朽。”

  (李 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