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成功试射3枚新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11月3日电据伊朗国家电视台3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在当天举行的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3枚新型导弹。

  导弹是从海岸移动发射平台以及战舰上发射的,并且在不久后击中目标。据报道,这些武器是岸对舰和舰对舰导弹,全部为伊朗本国制造,射程170公里左右。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副司令法达维将军在电视报道中说,这些武器适用于覆盖和保护霍尔木兹海峡、海湾及阿曼湾水域。霍尔木兹海峡扼守着海湾和阿曼湾的咽喉地带,战略意义十分重要。资料显示,全世界每天大约20%的石油运输需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