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掏10万元就可买架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如果国家放开空域,私人飞机将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

  10多万元就可以购买私人飞机!昨日上午,珠海航展公众日首日,专门用于私人驾驶用的私人飞机随处可见,这些飞机价格最便宜的只有10多万元,最贵的2000万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校专家张荣伟说,很多私人飞机其实并不贵,空域能否放开才是私人飞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关键。

  直升机:价格10多万元

  在航展2号展馆,一架长约4米、仅有一个座位的淡黄色直升机前,围满了参观的市民。这架直升机叫作两用型单人超轻型直升机,刚进行试飞,跟一辆摩托车差不多重,有效载荷为100公斤。

  飞机设计师表示,该直升机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40公里/小时,可作为空中执勤或市民日常出行使用。如对成本进行严格控制,这种轻型飞机面世后的价格仅10多万元,跟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价格差不多。作为经济型航空器,该直升机走向普通市民生活的空间相当大。

  轻型飞机:价格50万元

  在航展室外展示坪上,有3架价格仅50万元的轻型飞机。这些轻型飞机身长8米多,能坐上两人,昨日还在航展上进行了特技表演。

  飞机制造商介绍,这种轻型飞机只有230公斤重,最大速度270公里/小时,航程1000公里,升限达4500米。该轻型飞机目前只须过两道“坎”就可走入市场:飞机要取得中国民航的飞行许可证和型号许可证,需要有生产资金。

  学驾飞机费用约9万元

  珠海首个轻型飞机教练员余地说,目前考取飞机驾照需要9万元左右。即使是从未学习过飞行的人,只要有足够的胆量,通过几天培训,同样可以“迥临飞鸟上,高出尘世间”。“只要敢飞,就能飞起来,空中撒野的感觉真的很好!”

  市民:担心买得起养不起

  很多市民表示,如果飞机的价格真的降到100万以下,可以考虑购买。王小姐说,乘坐飞机出行让人十分向往,如果飞机像轿车一样价格,几十万元就可买一辆,她肯定会买一辆。“不过,现在航管费、固定维护费、停机场费、油料、后勤等费用都相当昂贵,最担心的就是买得起,养不起。”

  对市民的疑问,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把飞机委托给专业公司管养其实并不算贵。如果燃油较省的话,一架私人飞机一个月的管养费用完全可控制在1万元内,甚至3000元即可搞定。

  摧毁卫星中国已具备能力

  记者从本届珠海航展上获悉,10多年来,中国已基本形成针对侦察、干扰、打信息链、轰炸等防御体系。

  相关专家透露:“我们完全具有二次打击能力,如果外国用激光摧毁我国的卫星等武器系统时,我们同样可以摧毁他们的卫星等。”我国在反巡航导弹等方面技术已相当先进,“以目标导弹为圆心,以2.5米为半径,要从哪过,我们的导弹就可以从哪过。”

  据广州日报、央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