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长反对对伊朗进行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在布鲁塞尔对欧盟提出的一项要求联合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决议草案表示反对。

  拉夫罗夫当天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了会晤。拉夫罗夫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美国、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六国已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共识,即针对伊朗的措施必须
是“合理的”、“与伊朗核计划的具体情况要相对应”。但法、英、德三个欧盟国家提出的对伊制裁措施已超出了六国提出的方案。

  据报道,欧盟三国向安理会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要求国际社会向伊朗禁运所有与核相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并冻结有关人员和公司的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

  当天晚些时候,英、法、德、美、中、俄六国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如何对伊朗核问题采取下一步措施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