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忆男子上电视:“我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08 华商网-华商报

  一个人醒来时不知身在何处、自己是谁,所有记忆全部消失,甚至连自己的爱人都不记得,这不是电影中的情节,而是美国男子杰夫·英格拉姆的真实遭遇。帮助英格拉姆找回记忆,已经成了美国的热门话题。

  迷失

  美国《西雅图时报》2日报道说,英格拉姆现年40岁,家住华盛顿州奥林匹亚。英格拉姆9月6日开车前往加拿大探望一名患癌症病危的朋友。接下来的几天,他音信全无。

  9月10日,英格拉姆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的车、钱包和身份证都不见了,身边只有8美元。他头疼得厉害,心里感到恐慌,因为他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也不记得自己是谁。当他走到丹佛市的一家健康中心时,他浑身发抖,流着泪。医院工作人员当时以为他是一名流浪汉。

  他用约翰·多伊这个名字挂了号,医生为他进行检查后诊断说,英格拉姆患上由于身体机能紊乱而导致的一种精神分裂性失忆症,这是一种罕见的失忆症,可能是压力过大所致。

  改变

  英格拉姆的遭遇引起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10月22日,英格拉姆出现在丹佛市一个电视节目中,为自己寻找“身份”。

  英格拉姆在节目中说,他不知道自己是谁,怎样来到科罗拉多州。他向公众请求说:“如果有人认识我,知道我是谁,请告诉相关的人士。”英格拉姆的未婚妻彭妮·汉森的家人看到节目,通知汉森“认领”英格拉姆。

  汉森在西雅图机场迎接被送回来的英格拉姆,可英格拉姆已经不记得她是谁。英格拉姆在家中翻看照片,听家人讲故事,读以前和家人朋友来往的信件,但他还是对往事一无所知。他以前不喜欢吃青椒和椰子,但现在却喜欢吃。

  据报道,汉森在州政府工作,英格拉姆现在失业,两人3年前在网上相识去年夏天订婚。汉森认为,朋友濒临死亡带给英格拉姆的压力使他失忆。目前,医生还没找到有效方法来治疗英格拉姆的病。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