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反对派企图搞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30 南海网-海南日报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抗议活动3日进入第二天。吉总理费利克斯·库洛夫当天表示,当局掌握了反对派企图占领政府关键机构的证据。吉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也指责反对派企图搞政变。

  吉多个反对派组成了名为“为了改革”的组织,从2日开始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称巴基耶夫没履行先前许诺进行宪法改革,要求他必须辞职。

  在抗议活动开始前数天,反对派先是要求巴基耶夫改革宪法,组成新联合政府,开一家公共电视台,双方代表进行了几轮闭门谈判,巴基耶夫口头答应了反对派的要求。

  美联社报道说,巴基耶夫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于2日向议会递交宪法改革草案、解散现政府,并让议会组建新政府,但要求总统和议会任职到2010年。

  《生意人报》说,巴基耶夫2日在议会发言时表示,他将会推动宪法改革,但要求不立即开始这项工作,而是等到11月6日再说。

  吉总理费利克斯·库洛夫3日在议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反对派企图发动政变推翻政府。“他们讨论占领市政厅、安全委员会、国家电视台和一些外省的建筑,”库洛夫说。

  反对派领导人之一梅利斯·叶希姆哈诺夫表示,反对派计划在6日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