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17 海峡都市报

  N综合新华社等消息

  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3日在京召开。同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前来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的国家领导人举行了多场双边会见。

  此外,3日晚,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乘坐飞机抵达北京。至此,已有41个非洲国家领
导人抵达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3日上午,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和48个非洲国家的外交部长、负责经济合作事务的部长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三项草案,决定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于2009年在埃及举行。

  3日下午,中非合作论坛6周年成果展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成果展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百余条

  主干道限行

  另讯 为保证各国政要安全、顺利抵离首都机场,首都机场要客部拟订了接待服务保障工作预案。此外,北京4日120多条主干道临时限行。

  

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召开

  众多非洲客人对细腻精致的中国丝绸爱不释手

  □花絮

  几内亚比绍总统:请即起草合作草案

  3日上午,几内亚比绍总统维埃拉一行来到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参观访问。在听取公司副总裁周莉的介绍之后,一直凝神不语的维埃拉突然发话:“请立即起草合作草案!”

  67岁的维埃拉,来到公司刚下车时,一脸的严肃和凝重,丝毫看不出是个急性子。但在听完公司在非项目和优势介绍后,维埃拉迫不及待地做出了上述表态。

  元首忙开会 夫人忙逛街

  在中非论坛召开之际,一些非洲总统夫人和总统家人则忙着到处在北京购物。利比里亚女总统的姐姐2日就逛了著名的秀水市场、红桥商场,看上一对珍珠耳环,但嫌太贵,最后没有交易成功。

  据报道,这位女总统的姐姐先看上一串珍珠项链,店家开价2000美元。这位夫人表情严肃,摇摇头,往里面的摊位走去。但没想到,愈是里面的摊位价钱愈贵,甚至有5000美元的项链。最后,夫人又率队走回来,左挑右选,看上一对珍珠耳环,店家出价200美元。夫人还是摇摇头,并做了一个鬼脸。一位外交部礼宾司的陪同人员急忙拉了店家在旁杀价,但店家表示,已经给“贵客”很低折扣了。一时之间,气氛很僵。结果这个利比里亚购物团空手而回。

  不过几内亚比绍总统夫人则“战绩丰厚”,她两日内三次光临秀水市场,成为深受欢迎的大客户,不仅自己当场定制了两套丝绸衣服,还将裁缝带到总统下榻酒店,为其量体裁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