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道称美国加紧对朝备战 在亚洲加快部署核军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1月3日电 熟悉内情的美国军方官员指,虽然朝鲜早前答应重返六方会议谈判桌,但美国国防部仍在提升向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作战准备,进一步加强在亚洲地区的核军事力量部署。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军方匿名官员的话称,加速制定的军事计划包括出动特种部队或者使用巡航导弹(或其它精确制导武器)袭击朝鲜宁边的核燃料处理设施。

  美国军方官员称,可能对朝鲜发动攻击的美国军力包括储存在关岛的炸弹及空载导弹,这些攻击武器由B-52或B-2轰炸机携带升空,继而向朝鲜发动攻击。另外,9艘来自华盛顿州的美国核潜艇会定期从华盛顿州调往亚洲水域。

  该官员表示,一项选择是动用海军海豹特种部队,又或是派遣其他特种部队,向宁边核设施发动突然袭击。特种部队会炸毁宁边核设施,阻止朝鲜再次处理用过的核燃料棒。核燃料棒为朝鲜发展核武提供核物料。

  第2个选择是从潜艇或舰艇发射精确导向的战斧导弹,向朝鲜的核设施发动空袭。进行这项突袭行动的同一时间内,会要求多方配合,目的是要尽量减少放射性粒子在大气中发散。

  美军作战计划人员估计,6枚战斧导弹施以空袭,足以摧毁核加工厂,核设施被摧毁后,需要5年至10年重建。

  当被问及攻击朝鲜的计划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美国政府极力想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和平解决朝鲜构成的威胁,但“美军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有能力履行各种使命。”

    美国称无意攻打或侵略朝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