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奢华嫁女录像外泄 缅甸元首激起公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30 新闻晨报

  本报专稿 据路透社、缅甸《伊洛瓦底江》杂志11月2日报道,缅甸元首丹瑞千金丹达瑞的一段豪华婚礼录像日前在网上曝光之后,立即在这个亚洲最贫穷国度引起公愤。据悉,在这场“世纪婚礼”中,光是新娘的嫁妆便高达5000万美元(约合4亿人民币),相当于缅甸5300万百姓全年健康预算的3倍。有好事者甚至恶作剧般地为丹瑞千金起了个“钻石丹达瑞”的绰号。

  据报道,这段在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录像长约10分钟,拍摄内容为缅甸政府元首丹瑞于今年7月为千金在仰光国宾厅举行“世纪婚礼”的盛况。画面中显示,婚礼现场金碧辉煌,场面盛大热闹非凡。录像中的一对新人分别是新娘、丹瑞的小女儿丹达瑞,新郎、商业部副主任佐朴温少校。只见新娘一身珠光宝气,头戴一顶镶有数百颗闪耀宝石的冠冕,脖子上挂满了一条条珍珠项链,浑身上下珠光宝气,耀眼夺目。

  素以一身戎装示人的丹瑞大将身着一套缅甸传统礼服——“笼基”,腰板挺直地挽着女儿步入大厅。头扎白色头巾、身穿一身白色礼服的新郎一直默默站在新娘右侧。当婚礼进入高潮时,新人开始象征式合切一座五层高的结婚蛋糕。随后,新郎打开一瓶香槟酒,让琥珀色的酒液顺着一座由层层酒杯搭成的金字塔顶端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在仰光国宾厅接待完宾客后,新郎新娘双双步入洞房,然后在挂有金色饰带的婚床前大摆姿势合影。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