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国民众评“最危险人物” 拉登布什分列冠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3日公布的一项4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死对头本·拉登双双登上“全球危险人物排行榜”,布什已成为这些民众心中仅次于拉登的世界二号恐怖大亨。

  英国、加拿大、以色列、墨西哥四国的主流媒体从10月27日至30日,通过电话采访了这4个国家的4000多名民众,了解在他们心目中,哪些人最威胁世界和平?

  调查结果显示,本·拉登是首要危险人物,紧随其后的是布什。除以色列外,其他3国民众大多数都认为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导致世界更不安全,持此观点的墨西哥人占57%,加拿大人占62%,英国人占69%。而且上述三国民众绝大多数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非正义的,只有以色列有59%的民众支持攻打伊拉克。没有一个国家的多数调查者认为,美国曾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的民主进程,其中包括推翻萨达姆政权。

  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布什比伊朗总统内贾德更危险,而且觉得布什很可能在2008年任期结束前攻打伊朗或朝鲜。

  在英国,87%的人认为拉登是世界和平的头号威胁,75%的人觉得布什最危险,两人“支持率”相差不大(如图)。出乎意料的是,英国年龄较大的人对布什的恐惧感比年轻人更强烈。

  分析人士指出,世界范围内的反美情绪在布什执政期间达到最高峰,超过历届美国总统。这份调查在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之时出台,对选情不利的共和党如同雪上加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