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布什仅次于拉登成二号恐怖大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11月3日公布的一项对英国、加拿大、以色列和墨西哥等4国民众进行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死对头本拉登双双登上“全球危险人物排行榜”,布什已经成为这些民众心中仅次于拉登的世界二号恐怖大亨。

  此次调查由英国《卫报》、加拿大《新闻报》和《多伦多星报》、以色列《国土报》、墨西哥《改革报》联合展开,从10月27日至30日通过电话采访了这4个国家的4000多名民众
,了解他们心中哪些国家及其领导人正威胁着世界和平。接受调查的英国民众为1010人、加拿大1007人、以色列1078人、墨西哥1010人。

  调查结果显示,本拉登依然是威胁世界和平的首要危险人物,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总统布什。除以色列外,其他3国民众大多数都认为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导致世界更不安全,持此观点的墨西哥人占57%,加拿大人占62%,英国人占69%。

  调查表明,美国的邻国和它的盟友都开始质疑华盛顿的政策,特别是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71%的英国人、73%的加拿大人和89%的墨西哥人都觉得伊拉克战争是非正义的,只有以色列有59%的民众支持攻打伊拉克。

  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布什比伊朗总统内贾德更危险,而且他们觉得布什很可能在2008年任期结束前攻打伊朗或朝鲜。

  在英国,87%的人认为拉登是世界和平的头号威胁,75%的人觉得布什最危险,两人“支持率”相差不大,只有1/10的英国人认为布什没有威胁。

  出乎意料的是,英国年龄较大的人对布什的恐惧感比年轻人更强烈,35岁以下的年轻人比35至65岁的人更加愿意支持布什的政策。

  分析人士指出,世界范围内的反美情绪在布什执政期间达到最高峰,超过历届美国总统。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查尔斯卡普臣说,世界民众心中有一种感觉,就是美国已经走得太远,与其他各国不再是一个团队中的合作者了。(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