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千张欧元钞票沾手即“自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欧洲中央银行日前表示,在德国出现的“自毁”欧元可能被人涂上了某种酸类化学物质,一旦接触人手便会“自毁”。

  从今年6月开始,已经有一千多张从5欧元至100欧元不同面值的现钞发生“自毁”现象。目前这种案件的发生地点似乎局限在德国境内。

  当提款人从自动提款机取得被破坏的钞票之后,钞票立刻“自毁”。目前警方化验室已经检验出“自毁”的欧元钞票受到了硫酸污染,一旦接触人手的水分便会立即产生化学变化,出现“自毁”。

  一种可能性是维修人员使用含有硫酸的清洁剂保养提款机,残留的清洁剂污染了钞票。

  但欧洲中央银行的发言人则说,发生“自毁”现象的钞票可能是一批被抢走的钞票,劫匪使用清洁剂去除钞票上的防窃辨识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