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助残组织报告说集束炸弹已造成上万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日电(记者 刘国远)国际助残组织2日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说,过去30年中集束炸弹在世界各地共造成约1.1万人死伤,其中98%是平民。

  这份调查报告涵盖了24个被确认受过集束炸弹伤害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富汗、伊拉克、越南、老挝、柬埔寨、乍得、科索沃、车臣等。报告说,由于许多地区的统计数据不完全,集束炸弹实际上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要高出上述数字10倍。

  报告说,在所有伤亡者中,男性占84%,其中40%是18岁以下的少年。

  集束炸弹是一种通过扩大杀伤面来提高杀伤效能的航空炸弹,实际上是一种子母弹。当炸弹降落至预定的高度或到达设定的时间时,炸弹自动打开,释放出数十颗甚至数百颗小炸弹,小炸弹在碰击地面目标时发生爆炸,形成极大杀伤力。

  国际助残组织是众多呼吁按照联合国相关公约禁止使用集束炸弹的国际组织之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