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反对派酝酿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11月3日电 吉尔吉斯多个反对派从2日开始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称总统巴基耶夫没履行先前许诺进行宪法改革,要求他必须辞职。3日,吉总理库洛夫表示,当局掌握了反对派企图占领政府关键机构的证据。吉总统巴基耶夫也指责反对派企图搞政变。

  库洛夫3日在议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反对派企图发动政变推翻政府,一个人交给
了他一份录音,里面存有反对派几位领导人和一个不知名非政府组织代表的谈话。“他们讨论占领市政厅、安全委员会、国家电视台和一些外省的建筑,”库洛夫说。

  这份录音的一部分在会议上播放。录音中听到了像反对派领导人捷克巴耶夫和阿坦巴耶夫的声音,但背景有噪音,在场的记者没听清谈话内容。

  库洛夫警告说:“在这个国家,没有势力能通过政变取得成功。”

  捷克巴耶夫是祖国运动党领导人,他拒绝了关于政变的指控,称这是在挑衅,并威胁要起诉库洛夫和政府安全部门负责人,指责他们搞窃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