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加强对外国公民管理 外交部促公民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5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3日电 中国外交部11月3日发布消息说,根据以往经验,岁末年初俄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外国公民身份证件、居留登记等项检查,查验项目包括护照、签证、打工卡、落地签等,对手续不全,违反俄出入境及居留法规者将给予相应的处罚,甚至驱逐出境。

  为此,中国大使馆提醒广大中国同胞注意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及时办妥合法居留、经营等相关手续,避免因自身原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遵纪守法不是
一时之需,而应使之成为始终如一的良好习惯。

  日前,普京总统指示政府采取措施,整顿商品批发和零售市场经营秩序。为此,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内务部等有关部门将于近期采取措施,落实普京总统的指示。拟采取的措施包括,今后个体商只有在提供居留登记、税务登记证明等文件后才可获准在市场经营,同时将为在市场经营者颁发“售货员卡”,表明其个人身份、税号等资料。内务部也正在起草市场交易规定,建立监督系统,成立特别小组,专门查处市场内的非法换汇、盗窃、诈骗等犯罪,安装紧急报警热线等。

  除上述外,俄警方还将规范外来移民秩序,采取措施,重点查处在市场活动的非法移民,俄新移民法将加大对其惩罚力度。据悉,莫斯科政府亦将对“欧亚大市场”进行相应的调整,具体操作办法将稍后出台。

  俄方整顿市场秩序、完善各类管理法规,维护治安状况等措施,将有利于广大守法华商的经营活动。外交部领事司和驻俄大使馆希望广大华商及时关注俄方有关政策调整和出台的相关措施,审慎考虑、筹划经营方式,从心理上做好有关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