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要求罢免外相麻生太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清):日本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3日在东京表示,因为外相麻生太郎在核武问题上发表不当讲话,他应该被罢免。

  鸠山说,自民党政策调查会会长中川昭一和麻生太郎多次发表讲话,试图以某种形式把日本的安全保障和核武装联系在一起,民主党对此表示极大愤慨。

  鸠山指出,日本是世界上唯一遭到原子弹爆炸的国家,理应在世界上为消除核武器起到带头作用,但是,麻生外相却再三发出上述言论。因此,民主党要求罢免麻生太郎的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