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没能力制造洲际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30 每日新报

  新华社11月3日电 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2日说,伊朗没有能力制造洲际导弹。伊朗当天称,在大规模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多枚远程导弹。

  “根据我们的情报,伊朗现在不拥有制造洲际导弹的技术,也不具备制造洲际导弹的技术能力,”俄罗斯新闻社2日援引巴卢耶夫斯基的话说。

  巴卢耶夫斯基认为,伊朗若研发洲际导弹将会受到世界各国情报机构密切关注。而且这种研发行为将受到有关国际条约的限制。

  “考虑到上述因素,国际社会有足够能力控制全球导弹与核武器的研发形势,”巴卢耶夫斯基说。

  伊朗革命卫队2日开始在海湾地区举行为期11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伊朗一家电视台报道说,伊朗军队在演习第一天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其中包括“流星-2”型“流星-3”型中程导弹。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还说,“流星-2”是俄制“飞毛腿-C”导弹的改进型,最大射程达700公里,有效载弹量700公斤。“流星-3”射程达1500公里,有效载弹量为1000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