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惹争议伊斯兰教士:如被裁定有罪愿用胶带封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32 国际在线

  中新网悉尼11月4日电 形容衣着暴露的妇女犹如“一块没有盖起来的肉”的澳大利亚资深伊斯兰教教士阿勒希拉里3日宣称,如果被“道德法庭”裁定有罪,他愿意停止传教,并用胶带封嘴六个月。

  阿勒希拉里要求成立“道德法庭”,由法庭裁定自己把衣着暴露的妇女和“没有盖起来的肉”相提并论是否有罪。

  阿勒希拉里发表声明说,如果法庭裁定他确有鼓励他人犯强奸罪和玷污女性之嫌,他将会“在公共场所出现时以胶带封嘴六个月”,而且愿意在法庭定罪之后为妇女公益活动进行6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阿勒希拉里9月在伊斯兰开斋节前夕形容衣着暴露的妇女犹如“一块没有盖起来的肉”,并暗示如果她们遭受性侵犯是咎由自取。

  他说:“如果你把一块肉拿出来,没有盖上盖子就把它放在街上或在花园、公园或后院中,结果一只猫跑来把肉吃掉了……这是谁的错?是猫还是没有盖上盖子的肉?”

  “没有盖上盖子的肉是问题的关键。如她呆在房间内,留在家中,戴上头巾,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他的言论被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后引发轩然大波。10月30日,一直面临辞职压力的阿勒希拉里在会晤穆斯林社区领袖前晕倒,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