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明日宣判可能被施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伊拉克高等法院原定11月5日宣布对“杜贾尔案”的判决结果。如果被判有罪,萨达姆可能面临死刑。

  在当天与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的会晤录像中,国防部长奥贝迪发布命令说,取消所有伊拉克军人的休假。在录像中,马利基总理与其他高级军官和安全官员还讨论了是否在5日实行宵禁。

  针对萨达姆及其他7名被告的“杜贾尔案”始于去年10月,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

  美联社说,判决结果将由5名法官根据简单多数原则决定。如果萨达姆被定罪,“杜贾尔案”还将由9名法官组成的一个专门小组复核,复核没有时间限制,但如果死刑判决得到专门小组认可,则必须在30天内执行。

老萨明日宣判可能被施死刑(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