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黑帮内乱,谋杀案天天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5 新闻晚报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利亚诺·阿马托3日公布了政府在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打击犯罪的计划。那不勒斯臭名昭著的黑帮“卡莫拉”近来陷入“内战”,从上月末至今,那不勒斯几乎每天发生谋杀案,意大利举国震惊。

  媒体惊呼黑帮内战“失控”

  “卡莫拉”是1820年前后在那不勒斯成立的一个秘密团体,一度发展为颇有势力的政治组织,但在1911年因从事诈骗、抢劫等非法活动遭到取缔。不过这一组织并未消亡,与西西里岛的黑手党一样,“卡莫拉”成为意大利社会一大“毒瘤”。

  正是这一组织近来在那不勒斯兴风作浪,从10月22日至今,那不勒斯地区已发生至少12起与“卡莫拉”有关的谋杀案,几乎每天一起。从今年年初至今,那不勒斯的谋杀案总数高达75起。

  在那不勒斯市中心经营玩具店的萨尔瓦托雷·阿雷纳说,由于“卡莫拉”老一辈首领纷纷被捕入狱,黑帮权力结构发生动摇,野心勃勃的年轻成员们展开混战,争夺“老大”交椅。

  “卡莫拉”成员惯用的谋杀手段是派出骑摩托车的枪手,在大街上公然枪杀对手,由于各方毫无顾忌地采用这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暗杀手段,意大利全国震惊,连英国《泰晤士报》都惊呼,那不勒斯“黑帮战争失控”!

  冲突进入市中心市民担心

  那不勒斯近来的谋杀事件主要发生在市郊,但部分谋杀案却公然发生在市中心。10月28日,戴头盔、骑摩托的枪手在市中心真纳罗拱门将一名黑帮成员枪杀在拱门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台阶上。

  遭到枪杀的是黑帮成员温琴佐·普雷斯蒂贾科莫,枪手朝他头部连开四枪,32岁的路人弗拉加·图多尔也被误伤,腿部中弹。意大利《晚邮报》说,普雷斯蒂贾科莫是“卡莫拉”中在市中心萨尼塔地区活动的米索家族核心成员之一,属于维护原有权力结构的老黑帮成员,枪杀他的则是来自市郊、希望迅速“出人头地”的新黑帮成员。

  这一枪杀事件让那不勒斯市民十分担心。玩具店老板阿雷纳说:“黑帮家族的冲突以前都在郊区发生,但现在却入侵了有悠久历史的市中心,简直失控了。”

  《泰晤士报》说,那不勒斯非法毒品买卖利润巨大,让黑帮分子铤而走险。警方估计,黑帮每年在那不勒斯买卖毒品的收益高达5200万欧元,此外,收取“保护费”也是黑帮的拿手好戏。

  总理高度重视

  面对黑帮分子的嚣张气焰,意大利政府迅速行动。内政部长阿马托3日与那不勒斯市长罗莎·鲁索·耶尔沃利诺签署协议,将帮助那不勒斯市政府打击犯罪。

  阿马托宣布,政府将从9日开始向那不勒斯增派约1000名警察,市区许多地区将设置全天候摄像头,政府还可能设置一个协调员职务,专门协调警察部队的扫黑行动。

  不过意大利政府也面临许多难题,意大利媒体认为,那不勒斯市约1.3万警察部队中有一小撮腐败警察与黑帮狼狈为奸,《泰晤士报》援引意大利记者乔治·博卡的话说,那不勒斯警察部队与黑帮有“大规模串通合谋”的行为。

  那不勒斯的情况已经引起了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的重视,《泰晤士报》说,普罗迪已同那不勒斯市政府官员会面,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那不勒斯地方官员则说,增加警力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那不勒斯市长耶尔沃利诺说,那不勒斯的失业率高达25%,从根本上解决黑帮问题的药方,唯有“大规模经济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