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取消所有军官休假应对萨达姆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51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1月4日电 伊拉克政府3日取消了所有军官的休假。伊拉克法庭将于5日宣布对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判决,萨达姆很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许多逊尼派阿拉伯人、什叶派人士、库尔德族人预测称,如果法庭宣判萨达姆死刑,
伊拉克将会爆发大规模的暴力事件。公众普遍认为法庭会判处萨达姆死刑。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仍然频发,警方2日早上6点至3日下午6点在巴格达发现了87具遭到酷刑折磨的遇害者尸体。如果法庭不判处萨达姆死刑,这将会引发包括总理马利基在内的多数什叶派人士的愤怒。马利基总理上个月称,他希望看到“暴君罪犯将被处决”,称这将击垮参与武装分子活动的萨达姆支持者的意志。

  萨达姆、其同母异父的兄弟巴尔赞·提克里蒂、

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前法官班达尔预计将因为杜贾尔村案而面临死刑,在198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事件后148名杜贾尔村什叶派村民被处决。其它四名被告将面临轻一些的判决。萨达姆预计将获得对任何死刑判决提出上诉的权利。杜贾尔村案的审判工作于一年前开始。

  伊拉克国防部长奥贝迪3日在一盘录像带中下令取消所有军方人员的休假,命令正在度假的士兵重返岗位。这一命令于3日中午生效。奥贝迪是在一次会议上宣布这一命令的。马利基总理和其他高级军方和安全官员参加了会议。尽管会议并未直接提到取消休假与萨达姆案件判决有联系,但谈到在5日实施宵禁的可能性。奥贝迪在会议上称:“所有的休假将被取消,休假人员必须重返单位。”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贝伊称,将对伊拉克中部的巴格达省、迪亚拉省、萨拉哈丁实行宵禁。他说:“政府将考虑采取更多的安全措施。”马利基总理在会议上还就安全部门未能制止巴格达的暴力事件对军方高官提出了批评。

  但暴力事件并没有只局限在巴格达。警方3日在巴格达以南的库特发现了13具尸体,其中7具尸体是从底格里斯河里打捞上来的。伊拉克其它地方还至少有九人死于暴力冲突。驻伊美军还宣布4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3名士兵在2日阵亡,这使驻伊美军11月的阵亡人数上升至11人。至少有105名美军士兵于10月份在伊拉克阵亡。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3日还访问了巴格达,他与马利基总理讨论了有关加速向伊军方转交权力的议题。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四天之前刚刚访问了巴格达。布什总统10月28日与马利基总理举行了电视电话会议,他们在会上同意建立一个五人委员会来协调军事和政治事务。(毕远)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