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国民众评出“全球危险人物榜” 拉登居首布什排名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18 东方今报

  就在美国中期选举如火如荼举行之际,3日公布的多国公众舆论调查显示,对于一些邻国或盟国来说,美国已被视为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胁。由此可见,自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的国际声望已经在原先的支持者中大大下降。

  英国、加拿大、以色列和墨西哥媒体联合发起了一项名为“全球危险人物榜”的评选,结果表明,在英国,只有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所作所为增加了世界
安全,69%的受访者相信美国在2001年后的政策使得世界更加不安全。

  除英国之外,美国的南北两个邻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对美国也有此印象,以色列民众对美国的支持率已有所下跌。

  除以色列之外,其他三国以压倒性的票数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在英国,71%的投票者认为伊战是非正义的,持同样观点者在墨西哥占89%,在加拿大占73%。

  与此同时,没有一个国家的调查者认为美国曾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的民主进程。

  调查结果显示,布什在“全球人物危险榜”中的排名高居第二,仅次于恐怖大亨、“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英国,布什被视为比伊朗总统内贾德和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更危险的人物。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