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百万蝙蝠携狂犬病毒袭击美国小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48 北京晚报

  

数百万蝙蝠携狂犬病毒袭击美国小镇

  日落时分,黑色遮盖天空,不是因为夕阳西下,而是因为数百万只蝙蝠在空中飞舞。这是美国佐治亚州阿梅里克斯镇每天黄昏时的情景。阿梅里克斯镇蝙蝠成灾,令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阿梅里克斯镇之所以能成为蝙蝠的“乐土”,是因为那里有众多老式房屋。这些老式房屋密封情况糟糕,阁楼上有足够多的缝隙让蝙蝠“钻空子”。虽然这些蝙蝠帮忙控制了当地昆虫的数量,但它们的排泄物却让房屋主人大伤脑筋。“它们是永久造粪机器。”小镇居民特里普·波默罗伊说。

  蝙蝠污染室内环境已经让居民头疼不已,而它们能传播狂犬病更是令人们惶恐不安。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数字显示,美国1990年至2005年间的39起人类感染狂犬病事件中,31起与蝙蝠有关。人们被蝙蝠抓伤或者接触它们的唾液都可染上狂犬病,且一经染病,必须在30天内注射6次抗狂犬病药剂,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

  居民虽然对蝙蝠痛恨不已,但却不能捕杀这些动物,因为它们受佐治亚州法律保护。

  阿梅里克斯镇出了一个“蝙蝠侠”。这名“蝙蝠侠”名叫乔治·珀金斯,今年56岁,他身披电影《蝙蝠侠》男主角的那款披风,驾驶的“坐骑”款式也同电影中男主人公驾驶的汽车如出一辙。珀金斯用密封剂和金属网对房屋上的孔洞加以处理,使蝙蝠能从屋里飞出去,但飞不进来。州政府打算出台一项年度计划,将蝙蝠转移到专用的“蝙蝠房屋”中去,使当地居民摆脱困扰。刘鹏(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