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网站公布制造原子弹技术信息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48 北京晚报

  美国政府为“证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企图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专门开辟一家网站,公布伊拉克战争中缴获的文件,但这一网站最近却因公布制造原子弹的技术信息闯祸,被迫暂时关闭。

  这一网站名为“伊拉克自由行动文件之门”,于今年3月设立。在此之前,一些共和党议员要求利用网络影响舆论,“证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当年企图制造包括核弹在内的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这一网站却在近几周公布了十余份文件,上面用数字、表格、公式与详尽的文字介绍如何制作原子弹。

  披露此事的美国《纽约时报》3日说,他们咨询的炸弹专家与核专家认定,这一系列资料比目前互联网上或其他任何公共信息来源能找到的资料都要详尽,比如,这些文件详尽介绍了如何制作原子弹启动电路、引爆炸药,以及原子弹发生裂变反应的内核部分。

  《纽约时报》援引欧洲官员的话说,入侵

伊拉克之前,美国在2002年曾向联合国安理会出示这些文件,但经过彻底修订,删除了制造核弹的技术内容。不过这次,这些内容居然堂而皇之出现在美国政府网站上。

  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缴获了约4.8万箱伊拉克文件,而公布在“伊拉克自由行动文件之门”上的文件五花八门,从爱国主义诗歌到修理降落伞的手册,无奇不有,甚至有伊拉克情报官员手写的便条,网站上成千上万份文件已成为许多网民,尤其是历史爱好者与阿拉伯语翻译的最爱。

  这已不是“伊拉克自由行动文件之门”第一次闯祸。在开办之初,网站刊登了一些关于化学武器的伊拉克文件,其中包括如何制造神经毒剂塔崩与沙林的信息。这些内容立刻招来联合国负责武器控制官员的抗议,美国政府只得将这些内容撤下。但管理网站的官员显然没能接受教训。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